一只好企鹅

“滋洛阳千种花,润梁园万顷田,也曾泛浮槎到日月边。”

 

【瑜昉】林间小屋 7

佛系综艺AU

王牌PD鱼 X 当红演员兔

*温吞慢热HE

 前文戳👉  1   2   3   4   5   6

 

 

 

 

和收拾好三脚架的摄像打过招呼,两人一起往海边走去。

 

摄像看着两个人拖在地上一长一短的影子,觉得他们关系可真不错。

 

 

 

 

靠西部的海岸线似乎往往削去些温柔,海浪千百年来不知疲倦地雕刻着岩石,直到它们变成自己喜欢的模样,片片叠叠。

 

 

暮色已经堆砌起来,层次丰富的色彩像大自然毫不吝啬展现出来的油画。

 

尹昉和黄景瑜并肩走在这幅画中,沉默蔓延在他们之间。

 

 

是尹昉先停下的脚步,黄景瑜还在出神地向前走去,尹昉于是拉住他的手腕。

 

黄景瑜转过身来看尹昉,又把视线下移到两人肌肤接触的地方。

 

 

 

 

大海的声音就在耳边。

 

 

 

 

“景瑜,一直没有和你说,”他看到尹昉好看的嘴唇张张合合,“我喜欢你。”

 

 

 

黄景瑜完全愣住了,再怎么样,他都没想过这句话会在这时候从尹昉的嘴里讲出来。

 

 

尹昉笑的时候眼尾的弧线很温柔:“所以,没什么好不安的,刚才那个问题我想到的也是你。”

 

 

他松开自己的手,身后是两人来时走过的公路,此刻在傍晚的画卷里蜿蜒得别有一番味道。

 

 

 

 

海浪不厌其烦地舔舐着石罅,白色的泡沫融回大海时又荡漾成浅蓝。

 

 

 

 

被表白的人良久才找回自己的声音:“我从来没有想过......”

 

 

 

“......你这样的人会喜欢我。”开口时干涩的声音几乎难以继续下去。

 

 

 

“我这样的人?”尹昉还是看着他笑,语调上扬却藏着小心的试探,“我是什么样的人?”

 

 

 

“你......”黄景瑜垂下眼,反过来牵起尹昉的手,侧头思考时看到远处波光粼粼的景象,“像海一样。”

 

 

 

“鲸鱼不想也不能游出去的那种存在。”

 

 

 

树叶被风拂过吹奏着不知名的乐曲。

 

 

他在秋天的海边将两人的十指交缠。

 

 

 

 

“我也喜欢你,尹昉。”

 

 

 

 

 

 

 

快回到林间小屋的时候两个人碰上了牛群,一大片散在广阔的草地上,细嚼慢咽,停下来仔细看会儿居然品出些岁月静好的感觉。

 

 

 

“估计是牧场把牛放出来了。”黄景瑜看着尹昉目不转睛的专注模样觉得可爱。

 

 

尹昉不自觉地压低了声音:“哇,它们好像要去喝水了。”

 

 

 

 

牛群行动时沉默而无言,但又像说好了似的排好队,整整齐齐地在水槽前面温顺低头。

 

 

这场景对于第一次看到的人来说实在是有些神奇,本来只打算在远处观望的尹昉有些蠢蠢欲动。

 

 

他回过头问身后人:“过去的话会吓走它们吗?”

 

 

 

黄景瑜笑得眉眼柔和,小虎牙收都收不住。他没有回答,只是拍拍尹昉的背,示意他只管往前走。

 

 

 

 

可是尹昉靠近的时候牛群还是缓缓离开了,它们又默默回到不远处啃起了草皮。

 

 

尹昉感到一阵抱歉和后悔,脸上精致的五官皱了起来,眉骨下方的一颗小痣仿佛都透着委屈:“早知道就不要这么贪心走这么近了。”

 

 

 

黄景瑜看他有点失落的侧脸,走上前揉了揉肖想已久的头毛:“贪心一点又有什么不好的。”

 

 

 

 

 

 

 

 

 

TBC

 

 

 

 

 

 

地理类的描写大家不要当真啦,是之前旅行时候的灵感,南岛西海岸的pancake rocks我挺喜欢哒

 

终于表白了...大家久等了😂某位开学就会很忙的妹纸催文给了我动力呀,也不晓得我这更新时间她能不能看到啦感到抱歉😂

为什么一直念叨着这章卡着难写(卡得最久也就算了还最短小😂),主要因为想给这篇文中文艺的两位先生一场足够浪漫的表白,然而我本人实在是缺少各方面经验,嗝,反人类企鹅也许本来就不适合情感类文学也说不定。

 

也许我想象中完美的表白就是互相试探着不甚完美的吧。

 

你爱到青涩难言而我也非余裕十足。那种,不晓得有没有写出来_(:з」∠)_

 

尹老师的感情线埋的很淡,希望大家不要觉得凉白开里的糖水突兀呀。

  76 12
评论(12)
热度(76)

© 一只好企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