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好企鹅

“滋洛阳千种花,润梁园万顷田,也曾泛浮槎到日月边。”

 

【瑜昉】怎么回事,黄老弟

(又名:有些人谈了恋爱就招人厌

 

 

*全程老王糙汉老母视角

 

是蒸煮先动的手

 

*平行世界

 

 

 

生在一个小镇,没什么大钱梦想倒是不小

 

说的大概就是我这种人

 

好在追梦路上还有个小弟一直跟着我,好歹也算有个陪伴

 

大城市打拼几年,工作是只有你们想不到没有我们没试过的

 

个中滋味也只有自己晓得,回头对着家人又是一张笑脸

 

 

演员梦我是没断过,接了一部网剧总算让日子有了盼头

 

而小黄,就是我那小弟,被人相中做了模特,生活也算有点起色

 

他生得高大俊朗这点儿得实话实说,然后不管做什么都肯钻研,又能吃苦

 

别说模特,做个当红演员也不为过

 

到底是一起长大一起出来闯的,我算他半个哥,出门时他母亲也托付过,总要帮衬着点儿

 

相熟的编剧导演讨论新剧,纠结定角的事儿,能说得上话的时候我凑上去提了一嘴

 

 

这一嘴现在想来真是提得好提得妙啊,当时也想象不到,未来有一天黄老弟还能有骨头比我硬、不大想承认当过我小弟的时候

 

不过这都是后话了,当时候那网剧一拍,人是火了,是非也多

 

娱乐圈的饭到底不是好吃的

 

兄弟俩又是摸爬滚打好些年,接到的资源参差不齐

 

几年后居然在一部军事电影里碰上了,同时碰上的还有之前合作过的一位老艺术家

 

说老艺术家是玩笑话了,人长得特显小,顶着三十多岁的实际年龄演二十多岁的稚嫩角色毫不违和,心智又是四十好几的成熟

 

这个人我还是打心眼里敬佩的

 

 

电影的主要拍摄地在北非,条件艰苦可想而知,参演名单换了又换留下来的都是肯吃苦的

 

这光怪陆离的圈子虽大,能愿意实打实流这么好些汗的演员还真不多,这样想想大家能遇上也就不奇怪了

 

 

然而我和黄老弟也没什么对手戏,虽然都是狙击手,不过我是第一任,行动中负了伤,他仓促接替我的角色与观察员磨合,然后共同完成艰巨的撤侨任务

 

这小观察员就是我们老艺术家朋友的角色

 

 

现在想起来,虽然他俩之后也有合作,但我万分真心地怀疑他们那时候就在一起了

 

不然可真说不通,那副腻歪的劲儿,哎呦

 

 

戏结束那会儿,约他吃个饭,天天就:“老王,带着尹昉儿呗。”

 

要不就是:“选离昉儿家近点的地方呗,这样他骑共享单车过去也方便。”

 

到最后就干脆:“去昉儿家吃算了,反正外边儿也没他烧的好吃。”

 

 

怎么回事,黄老弟,人尹昉老艺术家大你六岁,不喊哥就算了还一口一个“昉儿”,性取向都给你打弯

 

 

 

...算了也弯得差不多了,我当时怎么就没觉出什么蹊跷呢

 

 

不过两个人也没打算瞒着我,后来不晓得哪次吃饭的时候,两个人冷不丁地就把十指来了一个紧扣,黄景瑜梗着脖子就和我说他和尹昉在一块儿了

 

尹昉脸上有些歉意,眼神却和旁边的小年轻一样坚定

 

 

我看着他们半天说不出话,两个人我都是当兄弟看的,这么一出对他们的未来其实影响很大

 

 

但我转念一想,估计他俩也都是想清楚了的

 

 

哎也罢,怎么活不都是自己的一生么,由着他俩去了,就是有些对不住小黄家里

 

只要他和尹昉两个人在一起都是幸福的,我就除了祝福说不出旁的

 

 

 

 

这样想起来那时候红海庆功宴上就不大对头

 

那么多人,俩非凑一块儿抱着拍照,最后的大合照拍完以后恋恋不舍放开彼此的样子像自带了慢镜头似的

 

黄景瑜你说你那一脸失落又不得不掩饰的样子怎么回事儿吧,还有尹昉也是,嘴角那叫一个僵,哎呦我都没眼看

 

要早晓得还有合作,那时候一副天塌下来的夸张样子你说又叫什么事情吧

 

 

 

后来的合作是飞驰人生,又是一对儿演一对儿,赛车手和领航员

 

韩寒拍的,据说就是红海庆功宴上看上的他俩,黄景瑜非说不是

 

 

品牌活动上人记者随口问一句:“那和尹昉是第二次合作了是吗?感觉怎么样,默契怎么样?”

 

他就一副高兴得要死但故作吞吞吐吐的样子:“对,我...我当时...看剧本的时候儿我就觉得这个...这个角色挺适合...挺适合尹昉,就一起来了。”

 

行吧晓得了你说了算吧,但是怎么回事儿黄老弟!咱就不能不那么明显吗?你说你笑个什么劲儿,嘴角故意拉下来也没用,满目春情的,还扭来扭去

 

是,你提到你家那口儿高兴,但低调点儿行不行啊,这不采访呢么,之前那次丰富来丰富去的也是,上赶着出柜啊怎么着

 

 

还有前一段儿他在机场里和助理聊到尹昉的航班误点,在太空舱,就那种小的胶囊旅馆睡了几小时

 

也不晓得是老艺术家和他抱怨了几句还怎么的,(我十分怀疑人就是告诉他了一声,顶多拍张照片过去)哎呦喂,可把他心疼的,对着助理:“在那个小...小...小太空舱”了半天还带比划的

 

怎么回事儿啊黄祖宗,这还是在机场呢,上回也是,一个“尹”在扶手电梯上头发语音,一个被一堆粉丝围着下了电梯就听语音,扭头找不着人就“尹昉儿”“昉儿”的,这么多粉丝怼着拍呢,能不能行了

 

哎,我真的是,一个做哥的,晓得他们在一起之后天天操着老母的心,关心完这边儿关心那边儿,就怕他俩一个不小心露馅儿了,我容易么我!

 

 

 

等以后老黄坐得再稳些,万一他俩要一个想通就公开了,我讨个头等功臣的称号也不为过吧

 

 

 

 

 

 

END

 

 

 

满篇的北方口音,哪能回事体啊南方企鹅😂

 

(。放着好好的连载不更新,怎么回事企鹅老弟

  94 8
评论(8)
热度(94)

© 一只好企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