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好企鹅

“滋洛阳千种花,润梁园万顷田,也曾泛浮槎到日月边。”

 

【瑜昉】知乎体——和年上恋人交往是什么感受?

丹东第一饺

 

1314赞同·827评论

 

 

首先声明我这不是自我分裂。先前那个回答是我恋人用我的账号发的,我觉得有些问题有必要回应下。

 

 

第一个估计是个性问题。我恋人对别人的好感很迟钝。就他自己说的那个超市里的收银员小姑娘,那个咕噜咕噜快冒泡的眼神,那还是正常的、礼貌的社会性交流吗?是当站在旁边那么高个儿的男朋友摆设咯?我平时工作忙很多时候顾不上陪他买菜,这种心怀鬼胎的小姑娘不晓得有多少,想想都来气。

 

还有他有时候遇上的合作伙伴。人家明明是他的粉丝,对他热情得不得了,估计为了职业操守强行压下了点儿吧,结果活动结束以后他还很惊讶,眨巴着一双鹿眼问助理:“真的是粉丝吗?感觉不像啊。”

 

唉,真是不知道拿他怎么办好。

 

 

 

再一个估计就是和年上恋人交往的共性问题了。

 

我们家这位和我的年龄差是六岁,奈何一张童颜放在那里,我要是演戏,演他哥哥都不带违和的。第一次猜他年龄硬生生猜小了十几岁,到现在还是同事们不想放过的一个梗。

 

 

称呼的时候吧,年龄喊大了不行。我开玩笑喊他“老一辈艺术家”,他在人前笑着,回到家倒是有点赌气的意思。但是相处起来不尊重他、让他显小了,也不行。吃饭时候看他一颗毛绒绒的脑袋乖巧地低着,发旋都可爱得不行,就忍不住上手摸了摸,手感是比想象中还要美好的,可是人抬起头就瞪我:“没大没小。”

 

 

我们认识是因为工作关系,也算是段很妙的机缘巧合了。我到现在都记得工作结束后有人问我们适应没有彼此的生活吗,当时我先皮了一下活跃气氛:“还挺适应的啊。”他哦了一声,转过头兴致勃勃地笑:“没有觉得缺少我就不行啦?”我愣了下倒有些不好意思,就规避地扯着说少了点儿艺术的感觉,说艺术家不在了。结果他在一边听了就不乐意了,小脑袋一昂:“不是,谁跟你聊艺术了?”

 

我男朋友就真的很严格。

 

但照旧很可爱。

 

 

偶尔也会有很好说话的时候,只是那种时候他都算不上清醒就是了,都懂吧?算了不许懂,只有我一个人能懂。

 

不过做过头了还是得哄,不然第二天不好过的就是我了...虽然真的很难哄吧,但是人实在是可爱,这么好一个人就归我了,怎么着都愿意。现在想想都不晓得我当年怎么追到的他,他那么丰富一人儿,也许他也觉着我丰富吧。反正我就希望我俩能这样互相丰富地待着,一辈子就这样过去。

 

 

 

啊还有一点差点忘了,他说我任性。这个人吧,规矩是多,比如吃饭他不把菜全端上桌摆好是决不能动筷子的。当然如果偷吃的人是我,我总有办法脱身的。问题在于,他在家里总是不喜欢穿拖鞋。光着脚丫在大理石地板上走来走去的行为就不任性了吗?着凉了怎么办?

 

也就是我了,这么照顾他。

 

 

 

总结来说和年上恋人交往当然很好啊。像我的话,有一段在奔波工作和陪伴家人之间迷惑的日子。平时忙得连轴转的时候不觉得,家人有个三长两短立马就发现自己其实摇摇晃晃走在独木桥上,看不见尽头又回不去起点。那样的时候只有他能陪伴着我,一边宽慰我一边又慢吞吞地、细致地为我解惑。

 

每每这种时候我都觉得,他仿佛永远正确、永远指引、又永远包容。成熟而温柔得像迷雾中的灯塔。

 

一个能把生活点亮的人。

 

我于是就想,为什么不能早一些、再早一些遇见他呢。他那些难过疲惫的时候又有谁能做他的灯塔呢。

 

他曾是一只无足鸟*,这是我们之间唯一的遗憾。

 

 

 

 

但是有句话他说得不对,我俩之间,只有过去才是不可及的*,相爱以后的任何一种未来都是可期的。

 

 

 

 

 

                                                                                                              发布于2018-05-18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

 

 

 

*:1.写到这里想到票儿,突然感觉知乎体的两篇可以看作它的番外,我本人还蛮喜欢的,友情贴上链接。票儿(上)  (中)  (下)

 

2.尹老师访谈

 

—那你理想中的生活状态是什么样的?现在算是吗?

 

—想象不到,(笑)没有画面。我越来越难去想象我想要一种什么样的生活,想要一种什么样的高度,所以我就尽量地去...去体验当下,然后去...让每一刻对我来说都是有意义的。因为...再远的东西我真的是...觉得不可及,嗯。

 

 

 

 

 

 

 

END

 

 

 

 

🐧:回归本行...甜饼好甜饼妙甜饼呱(zi)呱(shu)叫(shao)【其实感觉写了连载的原因嘛?我怎么甜饼最后又zqsg起来了...

 

大家也许不记得了但是这个是我之前一个知乎体甜饼知乎体——和年下恋人交往是什么感受?的情侣篇,很多对应啊呼应啊梗啊,建议搭配食用哇,嗝。写着写着觉得过段时间也可以做个总结的链接了诶。

 

时隔很久了,其实是初秋的存稿不见了可能要拖欠所以撸出来还给 @IceCoffee 的,啊写好的东西不见了还是超级伤心的...

  222 6
评论(6)
热度(2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好企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