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好企鹅

“滋洛阳千种花,润梁园万顷田,也曾泛浮槎到日月边。”

 

【Theseus/Newt】关于奶油蘑菇浓汤

*Welcome Home的一个小甜饼番外

*吃醋的哥哥也是个幼稚鬼

 

 

 

 

纽特发现这几天自己那个总是公事繁忙的傲罗哥哥一直在按时下班。

 

 

平常在傍晚前总会在厨房出现的家养小精灵也没看到踪影。

 

 

这样说起来晚餐时的氛围也有些古怪,迟钝如纽特·斯卡曼德终于发现了不对劲——在家里一连喝了一个礼拜的奶油蘑菇浓汤后。

 

 

 

 

 

此时的纽特还不知道自己的哥哥这几天都在别扭地研究菜谱,誓言要做出让弟弟觉得“滋味很不错”的配方。

 

 

他在晚餐前从自己的手提箱里钻出来,蹑手蹑脚地来到客厅,以他那常年在世界各地追寻神奇动物的矫健身手轻巧地趴上沙发,然后慢慢地在柔软的靠背后方探出脑袋望向厨房。

 

 

 

 

 

纽特·斯卡曼德愣在了当场,他那工作时不苟言笑的、令许多业内人士啧啧称奇又敬佩非凡的首席傲罗哥哥,平时似乎除了喜欢拥抱他以外很少再有柔软的一面,而现在,这位忒修斯·斯卡曼德先生正围着一条对他来说显然过于娇小的粉白色围裙在厨房忙碌,他垂眸切碎洋葱的模样甚至可以说得上是娴熟而温柔的。

 

 

 

见识过全世界形形色色神奇动物的神奇动物学家显然被这样一副画面冲击到了,以至于当忒修斯转过身来取黄油时他都忘记矮下身去藏匿自己,于是斯卡曼德家的两兄弟——一位在魔法部声名显赫的首席傲罗先生,一位随着图书出版已经在全球范围内小有名气的畅销书作家先生,就这样在家里的厨房和客厅之间愣愣地看着彼此,显然谁也没有预见到这样的对视。

 

 

 

锅里的浓汤随着火焰的加热咕噜咕噜地吐着泡泡,诱人的香气分子在静谧的空气中慢慢扩散。

 

 

就在这样古怪的氛围里,忒修斯突然低下头笑了,那些平时看来多少显得有些冷峻的轮廓线条瞬间变得柔和。纽特于是也抿着嘴角笑起来,他想起了那个忒修斯刚搬家的日子。也是在这里,也是同样温暖的、可以称之为幸福的感觉,伦敦的夕阳照旧透过窗子洒进来。

 

 

 

 

 

“我的手艺怎么样?”晚餐的时候忒修斯忍不住问道,他状似不经意地向纽特面前的奶油蘑菇浓汤扬了扬下巴。

 

 

“很不错,嗯...”纽特快速地咽下口中的食物,努力地搜罗着更多的词汇来夸奖自己的兄长,毕竟他望向自己的殷切眼神简直快要赶超弗兰克望向食物的可爱了,“十分...鲜美,对...蘑菇也非常入味...嗯...”

 

 

忒修斯显然对于纽特的夸奖以及他偏头努力思考的样子十分受用,我们可以想象,要是这位斯卡曼德先生有尾巴的话现在恐怕已经快乐地摇摆起来了。

 

 

 

年长者满意中带着些得意的笑容维持了许久,直到他意识到一个问题:“比起瑞达加斯特家女儿烧的如何?”

 

 

“...谁?”纽特显然完全没有明白这个人物是怎么出现在这段对话中的。

 

 

 

“我是说,那位草药学家的女儿。”

 

 

忒修斯耐心地重复了一遍,最终败在了自己弟弟满脸茫然的表情上,决定不再纠结这件事了。

 

 

 

 

 

第二天斯卡曼德家的菜谱进行了一番更新,罗宋汤悄悄取代了奶油蘑菇浓汤,与此同时通心粉也终于变成了意大利面。

 

 

 

 

 

 

 

END

 

 

 

想写幼稚吃醋的哥哥,时间线插正文里有点奇怪,但是想写就写了_(:з」∠)_


  369 5
评论(5)
热度(369)

© 一只好企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