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好企鹅

“滋洛阳千种花,润梁园万顷田,也曾泛浮槎到日月边。”

 

今天上海下雪了。


本来想晚上出门窝到咖啡店里,热可可,雪景,码点情情爱爱的文字。


走去咖啡店的路上发现电力公司在铺管道还是什么,几位工人大叔在挖地,旁边一个白色的照明灯,雪在灯光下乱飞很是好看。


点好热可可坐下来,店里修空调的叔叔也开始工作了,高大的梯子挪挪动动,好不容易接近尾声又来了电话,叔叔打工作电话开着免提声音嘈杂,店里人也不多,有些侧目有些没有。



把粉红色的棉花糖从热可可里揪出来吃掉,来来回回看之前写的文字,感觉提不起打字的欲望。


可可冷得很快,最后没敲几个字就打算回家了。



回去的时候发现刚才两波铺设管道的队伍还在,一边已经在把土填回去了,一边还没有。工人大叔穿得都不多但是看起来丝毫不觉寒冷,体力活,我想。不知道我觉得好看的那些雪花,对他们来说是不是一种打扰。



过马路的时候让了一辆犹豫着闯了红灯的救护车,和一个骑着摩托风风火火的外卖小哥。


进小区的时候发现保安大叔站在值班亭里往外看雪景,走在前面的父子谈了一路过几日要上的补习班。



我好像突然才意识到,是不是下雪对于很多人来说并算不上特别,除了特别冷以外也没有其他。





啊我废话这么多其实只想说我可能要明天才能更新了_(:з」∠)_2018最后一次更新,写写小月亮的jealousy好了。

  5 8
评论(8)
热度(5)

© 一只好企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