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好企鹅

“滋洛阳千种花,润梁园万顷田,也曾泛浮槎到日月边。”

 

【瑜昉】林间小屋 3

佛系综艺AU

王牌PD鱼 X 当红演员兔

*温吞慢热HE

前文戳👉   1   2

 

 

去录制节目已经是一个月后的事了。

 

尹昉开着车驶入秋日的树林,内心对于自己居然要去录综艺还是没有什么实感。

 

 

新戏终于杀青,尹雪在B市谈合作。林子是一幅金黄色画卷,倒是休假的好去处。

 

 

尹昉开到小路的尽头,已经看到前面摄像组的工作人员在布置设备了,还有一个高个子,照旧扣着鸭舌帽,很明显地戳在中间。

 

景瑜。

 

也是好久没见了。

 

 

等尹昉坑坑洼洼地把车停好,立在车边纠结要不要把那几个大箱子搬出来的时候,黄景瑜已经抽身走近:“不着急搬行李,先去看看小屋吧。”

 

“哦好的...”尹昉点点头跟上他的脚步。

 

 

绕过工作人员没走几步就看到了那个简朴到可爱的小屋子。

 

几块太阳能板装在微斜的屋顶上。木质的正面开了个很大的窗子,采光应该很不错。门口堆了一些木柴,还有一把简简单单的椅子。

 

进到屋子里,尹昉觉得“窗明几净”这个词实在合适不过,刚才“难道不应该先给我介绍工作人员吗”的疑问立马打消了——黄景瑜隐约像个急于炫耀的孩子,这个屋子的用电、用水、采光、暖炉...无一不是他下了功夫的。

 

他侧头去看黄景瑜,难怪他保证不会让他为难,这间林中小屋真的让人很舒心。

 

 

“对了,”黄景瑜的“炫耀”告一段落,突然不好意思地扯起嘴角,“一会儿可能需要你自己拿着设备介绍这间屋子...嗯,我希望镜头画面都自然点,也想突出‘自给自足’这个概念。”

 

他清亮的眼睛里又盛满真诚,尾音随着北方人的习惯自然卷起:“可以吗,尹昉儿?”

 

 

尹昉噎了一下,有些无奈地笑开:“行。”

 

 

后来剪片子的时候,黄景瑜觉得这波血赚。艺术家自己拍摄的画面很稳,讲话总是徐徐道来,最重要的是,自己拍自己的时候,尹昉总是摆脱不了羞涩,实在是很可爱。

 

 

 

尹昉录完这一段松了口气,打算把自己的行李拖过来也介绍一下。

 

他吭哧吭哧从车里拎出来两个大行李箱,运回去以后又从车里挖出一个大袋子。黄景瑜在外景镜头背后看着莫名觉得好笑。

 

他忍不住过去帮着把袋子提到屋前:“尹昉儿你这带的都是些什么啊?”

 

尹昉把袋子放在行李箱旁边,很认真地一个个指过去:“衣服、食材...”

 

“袋子里面是锅...”他稍微打开袋子示意黄景瑜自己看。

 

黄景瑜忍不住扶额,他已经听到不远处摄像和作家们的笑声了。

 

“其实...”他只好干巴巴地开口,“锅和碗筷我们制作组简单准备了的...”

 

尹昉挑起一边的眉毛,觉得脸上温度有上升的趋势,语气里带了些不易察觉的责备意味:“啊你怎么没有提前和我说过...”害我做得有些夸张的样子。

 

黄景瑜一边觉得有些抱歉一边又克制不住地觉得可爱和好笑,只好连连道歉。

 

 

摄像组看到吃瘪的PD大人简直闹翻天,相熟的副导演已经盘算好了这段一定要放到导演剪辑版里去。

 

真是难得,黄景瑜诶,又不是别的什么制作人。

 

 

 

黄景瑜最后给林间小屋下了自发性与世隔绝纪实片的设定。落点在自给自足和幸福探索实验。首期他想安排极简主义的概念:当人们拥有的东西减少时,人们的幸福会增加一些吗?

 

首先就是减少行李。尹昉带来的东西虽然多,舍弃得倒也算果断。多余的一些食材、备用的衣物,都很干脆地放进了节目组准备的盒子里。

 

将剩下的食材、水果放入简易小冰柜中,收拾打扫一下接下来两天要住的小屋,等尹昉忙完这些琐碎事情,也到了午餐时间。

 

沿着实践极简主义的线,小屋中的电脑迎来了今天的第二次提示音。

 

尹昉擦干手走到电脑桌前,看着对话框中“尝试做一次只有一道菜的午饭吧,食物的味道会不会由此凸显出来呢?”的文字,再一次觉得黄景瑜做综艺的角度十分独特。

 

 

带来的食材很充足,尹昉打算做一道酸酸辣辣的金针菇肥牛就饭。

 

金针菇切去根部洗净备用,粉丝用水浸泡至软。

 

红泡椒、生姜、蒜细细切碎,香葱切成细段,干红椒用水洗净后再剪成小段。

 

 

看尹昉做菜真的是一种享受,细长纤白的手边摆着葱绿椒红,翻炒煸香的动作麻利熟练。

 

黄景瑜一边赞叹一边记下要插入慢镜头的时间点,感觉香辣的味道隔着镜头都窜进了鼻腔。

 

 

肥牛片入锅变色后,表面洒上香葱碎、干红椒,热油刺啦一淋。

 

啊,想吃。

 

 

尹昉烧饭手笔很大,正好盛出一些给制作组也尝尝鲜。他走过去看到黄景瑜在镜头后面拿着笔记本望眼欲穿又故作矜持的样子,笑得尖尖的下巴愈发明显。

 

夹起一筷子金针菇肥牛:“尝尝呗,正好给个建议。”

 

制作人顺着台阶下得不要太开心,一口吃完等着下一口:“昉儿你做饭真好吃!”

 

“...”尹昉眨了眨眼睛,“你说什么?”

 

黄景瑜抬起头,眼睛里亮晶晶的:“真好吃!”

 

 

尹昉只好笑着摇摇头。

 

 

 

 

 

TBC

 

 

 

 

 

 

🐧:半夜写得我饿死...拖更有罪,罪有应得了我是😂我真的不是一只好企鹅,不过我会尽力改的!看在我这章这么多字(并不),并且搞了一个tag方便大家康的份上_(:з」∠)_前文链接我以后会做的_(:з」∠)_嗯...

  116 20
评论(20)
热度(116)

© 一只好企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