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好企鹅

“滋洛阳千种花,润梁园万顷田,也曾泛浮槎到日月边。”

 

【瑜昉】林间小屋 2

佛系综艺AU

王牌PD鱼 X 当红演员兔

*温吞慢热HE

前文戳👉    1

尹昉在演艺圈也起起伏伏很多年了,有实力的作品一部接一部,和女艺人的绯闻倒是没有半条。其中原因也很简单,他对女人没什么兴趣。

 

倒不是说他就是同性恋,事实上他也没有过喜欢男性的经历。

 

只是谁出奇的好看、想和谁在一起、和谁共度余生这类的想法,一次都没有出现过。

 

 

空下来的时候其实一直有看黄景瑜的综艺,但也不算狂热粉丝,只是特别欣赏他想表达的东西以及运用镜头的手法,尤其是拍景的时候。

 

因而他不晓得这位幕后制作人的长相是怎么样的,尽管熟悉他的粉丝们偶尔会在导演剪辑篇中看到他的身影。

 

 

 

周二的访谈结束得比想象中早,尹昉说可以先去咖啡厅坐坐。

 

经纪人把煎绿茶放在尹昉的桌上,示意他自己要去接个工作电话,尹昉点点头。

 

 

夏末初秋的时节,夏天的尾巴扫过一场不算小的锋面雨,雨后的清凉也如约而至。

 

捧起暖呼呼的煎绿茶吹了吹,馥郁又提神的清香便在鼻尖蔓延开来。所以他挺喜欢这家卖茶的咖啡店,人不多,而煎绿茶足够香。

 

 

高大的男孩子就是在这时候推门走近的。

 

黄景瑜在尹昉面前站定时尹昉还没有反应过来,直到修长的大手伸过来:“你好,我是黄景瑜。”

 

“哦,我是尹昉,你好。”尹昉慌忙起身,握上对方的手。

 

“咳,尹老师不介意的话我先去买杯咖啡。”两人的手松开。

 

“好的。”

 

 

 

尹昉隔着一排书架看黄景瑜点单时的侧脸,眨了眨眼睛。

 

说不惊讶是假的。他真没想到这位业界颇具盛名的制作人这么年轻这么...帅气。

 

白衬衫牛仔裤帆布鞋,戴着低调的黑色鸭舌帽。再简单不过的装扮,还是遮不住朗目疏眉、挺拔俊逸。

 

 

 

黄景瑜要了杯冰美式,一手撑着柜台有些出神。

 

上次见尹昉是去看他的话剧,说起来也相隔有四五年了,这人是怎么做到一点没变,甚至戴着副黑框眼镜显得更小了。

 

还有那一身松松垮垮连体衣一样的装扮,黄景瑜忍不住笑起来,原来平时穿得这么随意的吗。

 

 

 

“抱歉,我们副PD还在赶过来的路上。”黄景瑜把美式放在煎绿茶旁边,拉开椅子坐下。

 

尹昉温和地笑:“没事,正好我经纪人去接工作电话了,一时半会儿也走不开。”

 

“嗯...那我们先开始吧。”黄景瑜喝了一口冰美式提神,熬夜后又空腹的胃稍作抗议,“尹老师您进入演艺圈以后就没有出演过综艺,是有什么特别的原因吗?”

 

“啊不用那么客气,叫我尹昉就行。”尹昉不好意思地笑了一下,摩挲着手边杯子温热的表面,“其实也说不上特别,嗯...你估计也能感受到,比起综艺的节奏,我讲话实在有点慢...个性也是比较慢热,上综艺总觉得会尴尬吧。”

 

黄景瑜见他有些局促的样子忍不住笑开,两颗虎牙招摇着主人的少年气。

 

“其实我今天不是第一次见你...”黄景瑜顿了顿,“尹昉,我去看过你的话剧,我感觉你的气质的确不适合现在市面上的很多‘综艺’,而我一直想把综艺做成日常一点的、平易近人一点的,这次的林间小屋,我甚至想尝试让综艺安静下来。也许这算不小的野心了吧,但我觉得你是能帮我撑起这档节目的人。”

 

尹昉看着对面青年真诚的眼睛和慢慢收回去的小虎牙,觉得耳朵有点烫。

 

“......谢谢。”

 

“我有空的时候其实一直有看你的综艺,也很欣赏你,嗯...就是没想到你这么年轻。”

 

黄景瑜挑了挑眉毛:“我也二十五了。”

 

尹昉瞪大双眼,圆圆的眼睛微厚的嘴唇,脸上的表情鲜活得不行:“你小我六岁啊。”

 

“......”黄景瑜差点一口咖啡呛住,尹昉原来比他大的吗?

 

 

 

等到经纪人和小韩到齐的时候,两个人已经差不多把工作交流好了。

 

双方又坐下来交谈一阵。

 

走的时候尹昉一副知心大哥哥的样子拍拍黄景瑜的背:“景瑜,以后冰美式少喝一点,对胃不好,实在需要咖啡因的话可以喝点热茶。”

 

黄景瑜笑着应好。

 

也不管旁边小韩下巴都要掉了。

 

 

 

 

 

TBC

  145 15
评论(15)
热度(145)

© 一只好企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