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好企鹅

“滋洛阳千种花,润梁园万顷田,也曾泛浮槎到日月边。”

 

【Theseus/Newt】Welcome Home 4

前文  1  2  3

*温馨慢热HE

 

 

Summary: 纽特发现了一只从未见过的神奇动物幼崽,而它显然极需要一个家,具体来说,一对父母。





 

与自家弟弟在家度过了愉快周末的首席傲罗重返工作后不出意外地发现,那张属于斯卡曼德的办公桌上已经堆积起了不少的文件。羽毛笔与繁复花体写下的一行行琐碎公文看起来着实叫人眼花缭乱,忒修斯用食指与大拇指捏了捏他那因高挺而显得颇有些孤傲的鼻梁,似乎愈发明白起自己弟弟从小时候念叨至今的“最害怕办公桌”的童言稚语。

 

 

 

傲罗放任自己的思绪顺着时间的河流飘回从前,来到那位神奇动物学家柔软的少年时代,有谁会说那个为了亲近护树罗锅而弄脏了自己的新衬衣,腼腆又无辜地眨巴着的灰蓝色双眼的孩子不是个小天使呢。

 

 

 

忒修斯的表情柔和了下来,严格来说,他盯着高高叠起的文件却满脸被仲夏夜的凉风洗礼过后的着迷模样几乎可以说让他的下属们吓破了胆,直祈祷自己的工作没有出什么纰漏。

 

 

 

 

 

不可避免地,忒修斯从魔法部下班的时间比往常晚些,到家时最后一抹绛红色已经快要融化在天空的画板中消失不见。这意味着他错过了今天的家族晚餐时间,被工作琐事折磨得有些疲惫的首席傲罗先生不无懊恼地想,也不知道纽特今天晚餐吃了些什么?小家伙呢?

 

 

 

西装笔挺的人面带倦色地推开家门,外面街上独属于伦敦的潮湿寒气努力地想要挤进门来一窥究竟。门框上不知何时挂上了一对金光闪闪的小铃铛,清脆的几声响过,那些寒冷就咕噜噜地都消融在屋子里暖黄色的空气里。

 

 

 

忒修斯那温暖得叫所有神奇动物都愿意亲近他的弟弟此时正立在这样柔和的光晕里,只穿着一件单薄的白衬衫,低头费力地与自己的袖扣较着劲,他蓬松柔软的棕褐色卷发随着他的动作微微晃动,背部瘦削的肌肉线条被勾勒显现。

 

 

 

兄长于是忍不住走过去,帮他整平那个不听话的袖口。

 

 

 

 

 

纽特仿佛这才意识到忒修斯回家了,他的眼睛一下子吃惊地瞪大,愣在原地看着兄长低下头温柔细致的动作和那双骨感修长的大手。

 

 

 

 

“吃过晚餐了吗?” 他听到兄长低沉醇厚的声音在咫尺处问道。

 

 

“嗯...”纽特因为两人之间打破的安全距离而有些结巴,慌忙抬眼时又不合时宜地发现自己兄长的喉结也生得十分好看,“特纳这几天吃得不多...我想也许是我喂的草料出了些什么偏颇,所以下午去了趟城西的瑞达加斯特家——你知道,他是这方面的专家,聊完天色不早了,他女儿热心地留我吃了晚餐。我都不知道,原来草料在喂食前要...”

 

 

 

“女儿?”忒修斯明显重点错误地捕捉到了些什么,他的眉毛像他的心情一样十分介意地拧了起来,“你们吃了什么?”

 

 

 

纽特感到有些奇怪,他飞快地看了忒修斯一眼:“好像是通心粉——我和瑞达加斯特一直在讨论草料里要不要加上甘草的事没有太注意,哦,我记得奶油蘑菇浓汤的滋味很不错。”

 

 

 

“奶油蘑菇浓汤。”忒修斯语调奇怪地重复了一遍这个词,两瓣薄唇因此显得有些别扭。

 

 

 

 

 

给小家伙洗澡可是个艰巨的任务,他们本来约好今天一起做这件事的,纽特刚开始为此做准备的时候忒修斯就推开了家门。这样看来忒修斯回来得可真是时候。

 

 

特纳很不喜欢洗澡,不如说它就是很讨厌水。小家伙的很多特别之处现下还看不真切,但火系的属性已经大致可以定下了——纽特这样想着,特纳就突然缩起身子颤抖着打了个喷嚏,一小簇火焰涌向水池,瞬间烧干了里面的水,只留下滋滋喊烫的水蒸气慢慢地在镜子面前升腾起来。

 

 

 

“喔!”纽特每次看到这样奇异的场景都还是会忍不住展颜感叹出声,而相较之下忒修斯就显得严肃太多了,他会板下脸来和小家伙说这是十分危险的行为。

 

 

比如说刚才,万一烫到在近处的纽特可怎么办。尽管我们的首席傲罗先生、霍格沃兹最引以为豪的历届毕业生之一,能够熟练而流利地背出几十条不同的疏解咒语——毕竟当年的O.W.L*他就取得了一骑绝尘的好成绩,但如此种种都并不妨碍忒修斯成为一名“对各种小事都一惊一乍的弟控”,语自两位斯卡曼德的共同好友莉塔。

 

 

 

“没事的,我相信它不会去伤害任何人的。”纽特一边重新为小家伙放洗澡水,一边安抚地轻捏着它的后颈,语调温柔。

 

 

 

 

“不行,”忒修斯还是维持着那副工作时常见的严肃样子,甚至被勾起了一直以来想念叨的话头便絮絮叨叨地说起自己的弟弟来,“你所有的神奇动物都是没有坏心的这我知道,可我还是希望你在和他们相处的过程中多注意一点,好么?不要以为我没发现你的手指上甚至手臂上总是会时不时地冒出来一些细小的伤痕。”

 

 

 

“......”

 

 

 

纽特不由地停下手上的动作。水依旧在哗哗地从管道奔赴水池,那些被激起的、不大的浪花们彼此碰撞时仿佛发出几声闷哼。他忍不住转过头去望向自己的兄长。

 

 

 

“因为...我会担心的。我会很担心你,纽特。尤其是那些你不在我身边的时候。”

 

 

 

 

真是要命,他这个蓝眼睛的哥哥说起情话来毫不自知的深情样子。

 

 

 

 

 

 

于是纽特把自己此刻的别扭与心跳过速全都怪罪到忒修斯那双盛着波罗的海海水的冰蓝色眼睛上。是了,兄弟间要是出了什么差池当然都怪年长的那位,这是符合逻辑的。

 

 

 

 

 

 

 

 

 

TBC

 

 

*O.W.L:普通巫师等级考试(Ordinary Wizarding Level)

 

 

 

 

因为上一章特别短所以这章稍微长一点?(毫无逻辑地为自己无法控制篇幅的毛病寻找借口 _(:з」∠)_

 

 

 


 


  191 10
评论(10)
热度(191)

© 一只好企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