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好企鹅

“滋洛阳千种花,润梁园万顷田,也曾泛浮槎到日月边。”

 

【Theseus/Newt】Welcome Home 2

 前文   1

*温馨慢热HE

 

 

Summary: 纽特发现了一只从未见过的神奇动物幼崽,而它显然极需要一个家,具体来说,一对父母。

 



 

小家伙好像特别喜欢忒修斯,纽特想。

 

 

神奇动物趴在纽特怀里还咕咕叽叽地找寻他人可不是一件寻常的事情,尽管...说实话,忒修斯抱着小动物时冰蓝色的眼睛里透出的柔情的确也很值得别人依赖...但是...

 

 

纽特揉了揉自己的鼻子,就是觉得有一点点别扭。

 

 

按理来说,是我先发现的特纳,而且我还勉强称得上专业一些...

 

 

这位亲爱的神奇动物学家也许并没有意识到,不管到了什么年纪,经历了多少事情,只要回到家,面对自己的兄长,那么他与多年前那个青涩而固执的少年就没有多少不同。

 

 

 

一声尖锐的刹车声在街上响起,原本蹲在街心喷泉周围的鸽子们纷纷飞走,转角处那家花店里忙于打理花草的老太太都忍不住探头出去看看发生了什么事。

 

 

“纽特!”

 

 

忒修斯一手护着被他裹进大衣里的小家伙,一手扯过身边那个从不让人省心的弟弟。

 

 

纽特被突如其来的拉力带进了忒修斯的怀抱,他的思绪回笼,一边低头歪斜着身子连声道歉,一边不着痕迹地退出那个怀抱。

 

 

严肃的神色再次爬上忒修斯英俊的面容,他低头盯着纽特的眼睛问道:“你一路上都在走神。你在想什么?”

 

 

纽特灰蓝色的眼睛躲闪了起来,最后拗不过兄长的执着,他只好老老实实地回答:“我在想...在想我该把小家伙安置在哪里...你知道,我现在对于特纳的了解还是太少,贸然带回家去不会是个很好的主意...”

 

 

事实上,纽特在东南亚雨林里找到小家伙的时候可见识过一些它的本事,这让他犹豫了很久要不要把还不甚了解的小家伙带回家养。

 

 

但是关于可供代替之处的选择就让这位神奇动物学家犯起了难,而他对面的兄长在他犹豫烦恼的神色中脸色愈变愈差。

 

 

 

当纽特断断续续地说起:“也许...我可以带它去城西的瑞达加斯特*家呆一段时间...”的时候,这位总是彬彬有礼的首席傲罗先生终于忍不住打断了他,语气中满是因无奈至极而引起的气愤:“你完全可以带着这个小家伙住到我家来的,纽特...”

 

 

忒修斯以他那极具压迫性的高大身材压下来凑近自己的弟弟,一双冰蓝色的眼睛里却流露出一种近乎可以被称作是委屈的情绪:“你明知道我工作后就搬出来住了,为什么要放着自己的家不回而去寻求外人的帮助呢?”

 

 

 

纽特愣愣地看着兄长,只觉得自己除了快点移开视线外一点办法也没有。

 

 

 

 

 

最后他们还是一起来到了忒修斯的家,纽特驻足在门口看着忒修斯高大的背影,意识到这是他第二次造访这间屋子。

 

 

第一次还是忒修斯刚搬家时候的事了,他们的母亲撺掇着全家人都来到了这里,并且久违地亲自下厨做了一顿乔迁宴。当然,这里所谓的“亲自”不仅指的是不经由家养小精灵之手,还意味着整个过程中没有一道咒语被使用。

 

 

 

那个午后,难得空闲的父亲在沙发上看着报纸,与坐在一边的忒修斯聊着些什么,纽特猜测多半是那些魔法部的事情,而纽特自己则远远地坐在沙发的另一边。

 

 

从书页的间隙可以看见兄长慢慢端起茶具的优雅模样,稍一探头就能看到母亲在厨房忙碌的样子,热气与香味一同在那片地方飘散开来,纽特恍惚中觉得也许不远处的某个普通的麻瓜家庭也正感受着这种令人舒适的温暖,那感觉就像趴在熟睡的驺吾松软的毛发中一样——当然那时候的他并没有机会尝试,只是在想象中这样觉得罢了。

 

 

 

 

在忒修斯家住下的第一晚,纽特被兄长勒令喝下一杯睡前热牛奶。

 

 

神奇动物学家上床前像往常一样翻开自己的《特纳观察日记》,他提起羽毛笔,在某一页的结尾处别扭地添了一句:

 

 

 

特纳...很喜欢忒修斯,原因尚且不明。

 

 

 

 

 

 

TBC

 

 

*瑞达加斯特:托尔金笔下的褐袍巫师。甘道夫的好友,他居住在幽暗密林西部的Rhosgobel,是动物的朋友。瑞达加斯特和其他埃斯塔力一样,自第三纪元初从维林诺乘船到中土大陆,他在维林诺时称阿温代 (Aiwendil),昆雅语中意思是“鸟之友”bird-friend。

 

 

 

 

写的时候突然就想到了迷失在中土世界的小褐袍会不会驾着兔子车住到伦敦的城西去呢?hhh还是挺有意思的,希望看懂的小伙伴们不会觉得串戏鸭

 

 

这两周会特别忙所以先把激情写好的一些发上来啦。连载的热度果然比不上小甜饼鸭,我还以为大家都会很喜欢这样两个人一起养育神奇动物的温馨日常的(;′⌒`)欢迎喜欢的小伙伴们留言催文(因为这只鹅没人鞭策难以前进 _(:з」∠)_


  190 12
评论(12)
热度(1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好企鹅 | Powered by LOFTER